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江苏油田复合吞吐工艺助力老区稳产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3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石油钻井 中石化

截至5月底,江苏油田工程院攻关形成的“化学表活剂+生物表活剂”复合吞吐工艺,已在低产低效井中应用28井次,年增油能力超3000吨,有效解决零散、封闭小断块稳产增产难题。

针对江苏油田油藏类型复杂、油品性质多样,技术人员加强生物表活剂攻关,研制出“化学表活剂+生物表活剂”复合配方体系,具有超低界面张力、改善地层润湿性和乳化降黏等功能。针对初产高递减快、初期低产低效、砂体连通性好3种不同类型井,分别采用“大液量增能+生化协同增效”“大排量解堵+近井降黏”“温和驱替+洗油提效”驱吐工艺模式,多口井取得良好增油效果。

施工中,优先选择通过邻近注水井注入的方式实施“在线吞吐”,针对无邻近注水井的吞吐井,自主研发了可远程控制、重复利用的撬装化注入装置,施工周期缩短50%,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