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一趟钻”钻井技术在荆州区块取得突破

日期:2023-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宗华 肖福清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技术 石油钻井 油藏勘探

5月14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40766JH钻井队承钻的万901斜C井用时12天顺利完钻,一趟钻总进尺2040米,刷新湖北荆州区块“一趟钻”最长进尺纪录。

万901斜C井位于荆州市马山镇马南村,地理构造为江汉盆地江陵凹陷万城断裂带,该区块地层倾角偏大,防塌、防卡、防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该井“一趟钻”顺利施行,该公司成立以泥浆、固井牵头的技术保障团队和井队骨干组成的生产保障组,优化完善侧钻方案,严格落实大斜度井段钻井技术措施,在关键井段加密测斜,确保井眼轨迹平滑,实现优快钻进,最终“一趟钻”完成二开进尺2040米,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为江陵凹陷万城断裂带油藏勘探提速提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