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俄石油公司展示自主研发的先进软件系列产品

日期:2023-06-02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2
2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技术 石油勘探

5月31日,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莫斯科举办技术日活动,在活动中向百余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代表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多款软件产品。这些软件解决方案涵盖了地质勘探、设计、开发和油田运营等关键领域,其中部分产品已经投放市场并实现稳定销售。

据俄石油专家介绍,这些软件在运行速度、解决任务范围、现代算法的使用和界面清晰性方面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俄石油创新项目经理阿列克谢·佩斯特里科夫(Alexey Pestrikov)表示:“在自主研发数字化产品方面,俄罗斯石油公司堪称领导者。近20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自主开发软件产品,并成功地替代了国外的产品。在软件开发项目中,我们采用灵活的方法,这使得我们能够快速地了解用户需求,并以最快速度开发出相应的高质量产品。目前,我们的自主研发成果已经取代了大约80%的外国软件产品。我们也正在尽一切努力,将这些软件产品提供给需要的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俄石油自主开发的RN-GRID是欧亚大陆首个工业水力压裂模拟器。该软件使俄石油成功实现了在计算机建模领域的技术独立性。截至 2023 年初,俄石油已售出 600多个RN-GRID许可证,并签署了向中国供应 RN-GRID 的协议。

俄石油科技发展与创新部门负责人亚历山大·帕沙利(Alexander Pashali)表示:“我们的系列石油工程高科技软件产品开发不是一个短期项目,而是顺应当前大规模数字化趋势之举。这些开发项目并不是着眼于创收,而是希望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对我们来说,这是在获取和保留知识的同时,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关键的工程软件。”

俄石油还宣布,计划今年向国际市场推出新的软件产品RN-VEGA 和 RN-Drilling Calculations。RN-VEGA可使用于试井的所有阶段,包括设计、数据加载和预处理,以及正向和逆向建模的解释和报告生成。在 RN-VEGA的帮助下,专家可以实施试井分析所有阶段,包括确定最重要的储层特性,例如储层压力和渗透率。RN-VEGA具有高速和准确性的优势,并可支持所有类型的试井。现在,RN-VEGA软件包已经在俄石油的子公司中得到应用。RN-Drilling Calculations 软件用于油井的设计和建造。该软件在开发中使用了油井设计和施工最先进的数学模型和方法,可协助工程人员规划井眼轨迹,分析交叉的风险,并计算钻柱的稳定性等。

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该公司一直十分注重对产业相关高科技软件的投入,率先成功开发出涵盖所有关键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流程的软件产品。据俄石油的消息,其到目前为止已出售了 900多个许可证,并向俄罗斯24所一流大学捐赠了3,700 多个学术许可证,用于教育目的。俄石油不仅开发和销售软件,还提供用户培训和软件产品技术支持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