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全球太阳能投资将首超石油投资

日期:2023-06-0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3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2023年《世界能源投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球能源投资预计约2.8万亿美元,其中清洁能源技术投资将超过1.7万亿美元,石油等化石燃料投资约1万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动下,预计2021至2023年年均清洁能源投资将增长24%,而同期化石燃料投资增长15%。

超过90%的清洁能源投资增长来自发达经济体和中国,未来将面临出现新全球能源分界线的严重风险。此外,署长比罗尔指出,清洁能源正以超预期的速度发展,而太阳能是全球能源投资领域的“明星”,全球太阳能投资将首次超过石油生产投资。

报告同时强调,对于清洁能源的投资还远远不够。如果想让全球气候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到2030年,对清洁能源的投资水平需要较现在翻倍,对化石能源的投资需要进一步减少。目前化石能源投资额是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设想下2030年化石能源投资额的2倍多,而煤炭投资额则几乎是6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