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AdvanTrade:普京和沙特王储讨论欧佩克+石油协议

日期:2023-06-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石油产量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电话交谈中讨论了确保能源市场稳定的问题,并赞扬了欧佩克+协议中的合作。“他们就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稳定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对欧佩克+框架内的高水平合作表示赞赏,这使他们能够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来维持石油供需平衡,”克里姆林宫的一份声明中写道。AdvanTrade表示,普京和王储定期通电话讨论包括石油市场在内的合作事宜,最近一次会谈是在OPEC+会议后几天举行的,据说沙特阿拉伯在会上对俄罗斯目前的石油产量缺乏透明度表示失望.

在那次会议上,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目前的减产幅度维持到2024年底,而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和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7月自愿减产100万桶/日,至约900万桶/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表示,沙特减产可能会延长至7月以后。AdvanTrade认为,就俄罗斯而言,它已表示将从3月开始将其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减产计划延长至2023年底,并在周日会议后延长至2024年底。

然而,最近几周的俄罗斯原油出口数据并没有反映出任何减产——相反,俄罗斯原油的海运出口一直在上升。俄罗斯已停止报告石油产量水平,市场和分析师必须依赖船舶跟踪数据、贸易来源以及中国和印度的进口统计数据来了解俄罗斯的供应量。本周末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后,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在谈到俄罗斯时说,“我们与俄罗斯讨论了其产量问题,并要求其澄清其数据,我们加强了与俄罗斯就其石油透明度的概念生产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