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1.1万座加油站服务农机 助力“三夏”

日期:2023-06-21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3
06/2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加油站 成品油供应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渠道优势,持续强化保供、支援农户、予惠于农,“三夏”期间,共设置1.1万座保供站点、1.6万个绿色通道,服务农机用户480万次,油品供应量同比增长10%,全力为今年夏粮颗粒归仓加油助力。

“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中国石化统筹资源,设置保供站点1.1万座。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增加国内汽柴油资源供应量、提前做好资源供应优化方案,开辟加油绿色通道1.6万个,全力保障“三夏”用油供应。中国石化贵州石油在全省1000余座加油站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开展优先加油、优惠加油、优质服务、免费办卡等业务,累计服务农机用户1.3万人次。湖南石油设置800余座“三夏”用油保供站,同时监测油库、加油站库存状况,统筹调配全省资源。安徽石油进一步优化加油站营业时间,在靠近农村农业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和乡镇,设立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实现农忙区域网点全覆盖。

支援农户,送油到田间,油品供应量同比增长10%。为满足农机作业用油需求、提高农机抢收效率,中国石化销售公司针对“三夏”农时紧、农事重、夏收夏种环环相扣等特点,丰富油品供应方式,优化油品服务措施,截至6月20日,已服务农机用户480万次。面对5月下旬河南、河北等地出现的持续降雨天气,中国石化河南石油、河北石油等销售企业组织200多支送油小分队和志愿服务队,昼夜不停送油到田间地头,协助农户做好抢收。针对抢收昼夜不停的实际情况,陕西石油提供24小时送油上门服务,打通农机用油“最后一公里”。福建石油组织开展“情暖帮扶·助力三夏”系列活动,组建先锋队、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分片包干“责任田”,支援农户插秧播种。

予惠于农,提供便民服务,各类优惠惠及400多万农户。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在加油站设立固定服务点,在重点区域增加流动服务点,推进“三优一免”工作落实落地,各类优惠惠及400多万农户。中国石化湖北石油依托726座加油站开展支农惠农活动,惠及农机用户5.8万人次。江西石油积极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对接沟通,了解农机用户需求,合作推出“石化农机卡”,客户持农机卡消费享受专属优惠,累计办理农机卡6541张。同时,中国石化各销售企业还充分发挥986座司机之家和1754座爱心驿站的便民服务网络优势,为农机用户免费提供停车、洗浴、休息、充电、洗衣等便民服务,以全天候的暖心服务,满足“三夏”各类需求,有力保障夏粮丰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