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陆上石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督导推动工作

日期:2023-07-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思杨

国际石油网

2023
07/0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安全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日前,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带领行业专家,组成督导组赴滨海新区中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开展陆上石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督导推动工作。

中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汇报了陆上石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及对外包工程管理情况等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站场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介绍。督导组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关于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年度重点工作实行每月动态晾晒和综合评价的函》文件精神,细致讲解了应急管理部综合评价体系,并对大港油田分公司落实市级工作部署情况、各重点站场自查报告及隐患整改等情况、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还现场抽查了大港油田分公司第五采油厂西一联合站(重点站场、重大危险源)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其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相关工作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督导发现,中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部分重点站场自查报告对站场周边距离的标准理解存在偏差。督导组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中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要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主要负责人带头做好研究组织部署等5项重点工作,对照《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重点检查事项清单》和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风险防控有关指南等检查标准认真自查整改,加强对重大危险源和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扎扎实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