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3-07-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余果林 才博

国际石油网

2023
07/2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油气藏 中石油 油气装备

7月14日至15日,中国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交流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主题为“推动储层改造技术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与绿色发展”。会议全面展示了国内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的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以及压裂理论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大力推动层改造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储层改造技术瓶颈的有效对策,展望智能压裂、电驱压裂装备等绿色低碳技术的发展趋势。近年来,我国储层改造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建立了新型压裂改造理念和技术方法,引领了储层改造技术更新换代。针对储层改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专家认为,要加强实验室的升级建设,为压裂技术进步提供理论支撑;加快压裂技术数字化转型,支撑储层改造技术高质量发展;建立以缝控储量最大化为目标的技术应用模式,提升页岩油气资源的开发动用质量;建设科学化工程造价与数字化监督管理体系,打造高效实施工程管理的新模式。

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工程院的5名院士,能源央企、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近500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