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突破80美元之际,原油ETF资金流出规模创纪录

日期:2023-08-0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08/0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强势上涨并突破80美元之际,石油ETF投资者们纷纷套现撤离。

整体来看,石油ETF录得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流出。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由14只石油ETF组成的一篮子产品,在上周总计录得超过4亿美元的资金流出,为2022年3月以来的最大流出量。

其中,规模最大的石油ETF——WisdomTree旗下的布伦特原油ETF产品的撤资规模创下该ETF成立以来的最大纪录。这只ETF于今年1月份成为该领域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者上周仅一天就从该ETF 中撤资近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WisdomTree的布伦特原油ETF规模扩张迅速。投资者于去年底开始涌入该ETF,使其管理的资产规模从去年12月的约2亿美元飙升至如今的10倍多水平。因此,其创纪录的撤资规模也不难理解。

WisdomTree的石油ETF去年12月规模爆发以来,整体交易在40-49.66一线。该ETF上周交投于46.71-48.53区间,周一最新收盘价为49.40。也就是说,大多数抄底者是获利的。

另一只知名ETF——美国石油基金(USO)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其他类似的ETF也同样出现了大规模撤资。

得益于强劲的需求前景、OPEC+减产以及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加息可能即将结束而对宏观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油价7月强势大涨,延续了6月的涨势。美油7月累涨15.8%,创去年1月以来最佳单月涨幅,布油涨14.2%,为一年多来最佳单月涨幅。本周一,油价再度上涨,涨超1%,此前已连涨五周。

在油价上涨的背景下,截至周一收盘,WisdomTree的布伦特原油ETF较其5月低点累计上涨21%。美国石油基金(USO)较其5月低点累计上涨约22%。

期货市场上,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7月25日当周,原油的看涨情绪创三个月新高。该数据较上述ETF数据有几天时滞。

具体来说,7月25日当周,投机者所持NYMEX WTI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18,819手合约,至192,104手合约,创最近三个月新高。所持布伦特和WTI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29,392手合约,至374,967手合约,创三个月新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