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但油价仍下跌2%

日期:2023-08-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3
08/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国际油价 石油价格

据8月11日报道,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出现历史性下跌,但油价周三下跌2%,由于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美国政府的最高信用评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8月9日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700万桶,为1982年以来最大降幅。该减少是由炼油厂运行增加和原油出口强劲推动的。

尽管库存减少额创历史新高,但在评级机构惠誉下调美国政府的最高信用评级后,美国油价在金融市场下跌。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88美元,至每桶79.49美元,跌幅2.3%;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71美元,至每桶83.20美元,跌幅2%。

根据美国石油工业(APC)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下降,也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大幅减少,受此提振,原油期货WTI和布伦特两合约价均上涨逾1美元。

据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取消了为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购买600万桶石油的提议,也拉低了油价。

据EIA称,作为需求指标的原油总供应量本周也减少了130万桶,至每天2000万桶。

市场分析机构OANDA美洲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在油价上涨后,汽油需求似乎已经见顶。

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表示,由于需求超过供应,其他地区的原油库存也开始下降,而沙特大幅减产限制了原油库存。

与此同时,本周公布的疲弱PMI数据表明,燃料需求可能弱于预期。

据分析师预计,在周五的产油国会议上,沙特阿拉伯将把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协议再延长一个月,将9月份包括在内。

据六位欧佩克+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称,欧佩克+不太可能在周五的小组会议上修改目前的石油产量政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