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钻探创万里长途大搬迁新纪录

日期:2023-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虹娜

国际石油网

2023
08/2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石油钻井 钻井工程

历时17天,横跨9省1市,行程2万里!近日,大庆钻探创出万里长途大搬迁历史新纪录。

近年来,大庆钻探“三足鼎立”市场开发战略持续发力,在川渝、陕晋、新疆等国内市场都取得了新进展,市场范围不断扩大,对后勤保障也是一个挑战。此次长途搬迁,分为“挺进新疆戈壁大漠”和“转战陕晋盘山路回迁”两个阶段,即把30117队和15149队钻井队的两部钻机从大庆搬迁至新疆克拉玛依后,再行至山西永和县把40119队钻机运至大庆,是大庆钻探成立以来最长的一次长途搬迁保障任务,有着搬迁战线长、道路状况复杂、搬运周期长、搬迁周期紧张等特点。

针对实际情况,大庆钻探运输一公司坚决践行“井打到哪里、车就保障到哪里”的使命,全盘统筹指挥、迅速制订方案、部署搬迁方案、组织装运货物,并选派了“硬骨头”十三车队牵头承担任务。硬骨头精神是铁人精神的重要内涵,有着“当先锋、打头阵、拉重载”的光荣传统。

干部员工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干部员工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硬骨头”十三车队光荣传统,吃住均在车上,风餐露宿,穿越沙漠戈壁无人区和黄土高原,勇闯千里“无人区”,迎接一个个“烤”验,历时8天,全部车辆行驶4000多公里,将30117、15149两部钻机从大庆搬迁至新疆,把重达2150吨货物安全运抵新疆油田钻井现场,优质高效地完成两部钻机搬迁任务。

把人员和设备能力发挥到极致。车轮不停是为了钻机不停,车轮转得快是为了转盘转得更快,大家耐心细致做好长途行驶之前的车辆检查、检修、保养等各项准备工作,增强停车检查频次,保证处处有干部,车车有负责。为确保设备高效运转,抵达新疆的参战干部顾不上休息就立即组织车辆检修保养,冒雨完成大庆40119钻井队装车任务,为转战陕晋盘山路回迁长途任务做好准备。

在时间和效益上实现双赢。本着精打细算,严控成本的经营思想,解决了背车作业必须依靠吊车的问题,大家尝试利用自制车辆“爬梯”的简易工具,极大简化了背车作业条件和时间。同时,采用“车背车”模式,大幅压减回程至山西的空驶里程油耗,实现在时间、效益上双赢的工作效果。最终历时9天时间,单车行程5000多公里,完成了山西40119钻井队2100多吨货物的回迁任务。

据了解,大庆钻探运输一公司圆满完成两万里大搬迁任务,创造了井队搬迁规模最大、动用车辆最多、行程最远、穿越地形最复杂、参与员工最多等5个新纪录,70台车、80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硬骨头运输人”保障钻井生产的使命担当, 以严实作风,为油田产能建设提供了高质量运输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