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高质量项目进行时!陕西榆林炼油厂检修展陕西化建威名

日期:2023-08-28    来源:见道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8/28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检修 石油装置 石油炼化

八月的陕北黄土高原,高温炙烤依然。位于毛乌素沙漠边缘的榆炼厂区内,700余名身着蓝色工装的施工人员来回奔波穿梭其间,由西安公司承担的榆炼2023年220万吨常压装置及配套设施提标改造项目正按计划全面展开。

工期紧任务重  化建铁军勇争先

本次榆炼提标改造项目涉及工程量有:工艺管线6万吋,钢结构500吨,电气仪表电缆17万米,80%旧管线的拆除(共计1003条)、22台旧设备的内部改造、5台大型立式设备的安装、75台换热器的更换、47台机泵的更换等。由于此次技改属于旧装置内改造,施工场地受限,作业空间狭小,严重影响施工效率。该项目于7月19日正式开工,要求两个月之内完成如此之大技改任务,对西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来说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这也在陕西化建施工历史上尚属首次,并将成为陕西化建一次新的突破。

由于施工时间极度紧缺,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每一个时间节点任务,榆炼项目负责人郭新中在每次收到设计院图纸的第一时间,便组织项目团队核对各种材料规格,将可以利库的材料一一标注,并安排落实利库后的工艺、设备、结构的材料的采购及进度,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图纸与现场不符的问题。现场项目全体技术人员从项目开工后每天加班加点核对图纸,将1003条旧管线与设计及业主逐条对接,并将旧管线拆除的部分进行标记,确保每条技改管线的具体位置和新旧管线的碰口位置的准确性,以次加快后期旧管线的拆除,为后面的管道安装节省出时间。

场地小难度大  1800吨全地面起重机显神威

本次项目中施工的难点是减压塔(C-501)的吊装,减压塔直径5.2米,高度59.9米,设备重量182吨,计划分三段吊装就位,其中最重的中段重量为95吨,吊装高度为61米,吊装跨度达30米。根据现场实际条件以及吊车性能和参数核算后,由于施工范围狭小,履带吊车无法使用,经过仔细研究,项目吊装团队决定采用操作灵活的1800吨级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完成此次吊装工作。

为顺利完成本次吊装作业,项目部提前策划、全方位考量,吊装团队抓时间、抢进度,做好详细的吊装策划,精心编制吊装方案及吊机行走场地处理方案,并将吊装方案提前报公司审批。吊装当天,现场负责人及安全、技术等方面管理人员提前进场,逐项对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确认,并提前进行试吊工作确保满足各项安全指标要求。

8月18日下午3时45分,伴着阵阵轰鸣声,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减压塔中段正式吊装,1800吨汽车吊主吊,350T汽车吊车配合溜尾,地面上沉睡的塔体中段,如同巨人一般缓缓屹立起来,直入云霄并与减压塔下段垂直对接,减压塔中段吊装组对圆满完成。对接定位完成后,4名焊接工人立即进行对接环缝焊接工作,保证了节点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减压塔末段也于8月21日完成吊装。

后勤多方保障  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为保证每个节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材料及时到场,西安公司设材科在收到材料计划的第一时间,就进行材料的询价及采购工作,并指派专人去制造厂家落实生产进度,每天将材料进展情况及时向项目部和业主进行汇报。由于现场作业采用昼夜两班倒的模式,项目部食堂积极克服人员少、食材消耗量大的实际困难,厨具灶具连轴转,服务人员超前计划、精心安排每天的膳食供应,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满足项目部每个干部职工饭菜需求,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伙食供应,他们用默默的坚守让干部职工吃得放心、安心。

经过每一个环节的持续发力,精心安排和部署,项目部全体化建人秉持敬业守信,勇担责任,建造精品,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紧盯施工节点目标,全面掀起大干热潮,抢抓工期,严控施工安全和质量,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