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健全制度机制确保管“常”管“长”

日期:2023-08-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文艳

国际石油网

2023
08/2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8月23日,大庆石化生产运行处联合安全环保处下发《大庆石化公司雨排水系统检查、运行管理规定》,加强雨排、明渠监控,提升管理水平。大庆石化公司党委始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完善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大庆石化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和“三基”工作有机结合,制定《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23项措施入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化“三基”工作,研究制定《业务架构》《业务职责手册》《业务流程手册》《程序文件》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推进建立党政“一体化”管理体系。聚焦深化文化引领战略举措,补充完善公司《企业文化手册》《企业文化辞典》,形成具有大庆石化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员工价值观体系和专项管理理念体系。

固化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针对大检修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完善修订并重新发布《2023年大检修安全管理手册(第三版)》。针对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研究制定了《2023年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细化8类82条具体措施。牢固树立“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终将消灭企业”理念,编制《大庆石化公司亏损企业和法人压减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持续发力,确保制度管“常”管“长”。大庆石化公司党委为确保发挥制度效能,统筹考虑公司扁平化改革后的建章立制,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对不符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及时废止或修改,确保制度的可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机关各职能部门全面审视管理薄弱环节,制修订制度26项。突出各环节重点,做到创新与制度的高效结合,建立起专业化、系统化的制度保障体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