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控压钻井技术从浅海向深水挺进

日期:2023-09-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耿莉 张鑫 蔡骁

国际石油网

2023
09/0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钻井技术 钻井工程

8月25日记者获悉,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控压钻井装备,在韩国SK集团与中国海油联合开发的南海最大合作油田——陆丰12-3油田成功应用,标志着中国石油控压钻井技术迈出从浅海向深水挺进的步伐,井筒压力控制核心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次控压钻井技术服务的A1H井,是SK集团建造的LF12-3平台建成后开钻的第一口井,作业井段井眼为16英寸,作业水深为240米。今年2月,研究院控压团队与韩国SK集团、中海油服以及新能源工程技术作业中心开展多次技术交流,持续跟踪项目进展,提前介入、超前组织,提供从装备定制到技术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以过硬的技术水平成功中标。

7月,接到服务委托后,控压团队快速响应,组织技术骨干赴南海完成现场技术踏勘,结合平台结构和布局特点,针对性开展装备定制化设计与改造,完成了装备设计加工、检测调试及设备集港出海。通过应用控压钻井技术,有效密闭井口环空,稳定控制和监测大排量钻进,有效预防浅层高压地质流体对人员、环境、装备及地层垮塌等带来的危害,保证了井控安全,提高了钻井时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