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 严格规范管理承包商

日期:2023-09-1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孙淑芸

国际石油网

2023
09/1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近期,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通过召开长期战略承包商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违章问题、传达公司最新管理规定,要求承包商结合问题自查自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督促承包商抓好直接作业环节关键人员的履职能力,配备精兵强将在安全管理一线,敦促施工作业过程中个人违章考核及时落实。

该厂进一步规范承包商作业人员入厂管理,严格把关入厂培训;进入厂区的作业人员必须由属地车间人员带领,在指定范围内作业,不允许私自进入其他生产装置;实行承包商管理严管重罚机制,将量化记分与作业量挂钩;对于问题重复发生的承包商单位,相应减少其作业量,并实行末位淘汰制。

除此之外,该厂还通过厂级安全专业管理+属地车间管理+承包商自我管理的3级管理模式,降低违章问题发生率,提升承包商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响应齐鲁石化评选“最强监护人”号召,由车间推荐、相关科室严格把关后,上报符合要求的优秀监护人,激发员工查找问题、制止违章的积极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