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高油价不利于经济和股市?分析师说:未必!

日期:2023-09-19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许然

国际石油网

2023
09/19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传统观点认为高油价不利于经济和股市,因为它会削弱消费者的购买力。然而,这其中还有更多细节需要注意。

记者了解到,WTI原油自八月中旬的低点以来已上涨约17%,达到每桶91美元。最近,更广泛的通货膨胀率下降使美联储更有可能结束加息,这可能支持经济需求。尽管许多人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近期的需求已经保持得相当不错,美国8月份的零售额同比增长了2.5%。

现在油价已经达到自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一个问题。更高的汽油价格和人们钱包里的购买力减少,最终会损害经济增长。

有时,如此高的油价会影响股市。从八月初开始,标普500指数已经下降了大约3%,可能看起来就是这种情况。

但这种小幅下调可能只是一个暂停,因为今年该指数已经有了两位数的涨幅。高油价与股市下跌同时发生,并不意味着它们之间存在关联。

Evercore策略师Julian Emanuel写道,“然而,在这场持续的股市调整中,相关性并不总是因果关系”。他解释说高油价不一定对股市构成主要问题。

他使用历史先例来证明这一点。从2010年到2014年,油价从每桶约70美元上升到100美元以上,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大约50%。

高油价常常与消费者需求增强和强劲的经济相配合,这将推动企业利润增长。在2010年到2014年的时期,经济正在增长,消费者信心从大约65增加到80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它已从大约95增加到刚超过100。

当然,高油价本身会让消费者感到更加困难。但当它们在上升时,有时意味着更多的人正在被雇佣,收入增加,并且通常对他们的消费能力感到更加自信。

油价上涨可能与股市上涨同时发生。未来仍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