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高管驳斥石油需求峰值预测

日期:2023-09-20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9/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沙特阿美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在Calgary世界石油大会上,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的高管表示,他们支持全球向更清洁能源转型,但同时指出石油在未来几十年仍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和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都反驳了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最近的预测,该预测称化石燃料时代即将结束,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峰值。他们表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转向更清洁的能源需要继续投资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

Darren Woods表示:“有些人似乎过于乐观地认为可以迅速、轻松地实现从现有状态到未来状态的转变,而实际上这种转变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和努力。无论需求达到何种程度,如果我们不在这个行业中保持一定程度的投资,最终会导致供应不足,进而推高价格。”

Amin Nasser表示:“我们需要进行投资,否则在中长期内,我们将再次面临危机,并且会回到更多使用煤炭等廉价产品的情况。”

Woods指出,政府需要明确制定政策来关注减少排放,这对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关重要。此外,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正在激励投资者投资于能源转型的供应链。然而,尽管目前已经有投资,但仍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来支持这一转型过程。此外,Woods认为,政府无法永远提供减排的补贴,最终,市场力量将不得不发挥作用,我们需要一个减碳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