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海油宣布:两个大项目投产!

日期:2023-09-26    来源:石油圈

国际石油网

2023
09/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石油工程 油田开发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日宣布: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和渤中28-2南油田二次调整项目投产!

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位于南海东部海域,平均水深约240米,主要生产设施包括1座井口平台和1艘新建的10万吨级智能型FPSO,计划投产开发井13口。预计2024年将实现日产原油约29,500桶的高峰产量。

陆丰12-3油田是中国南海近十年开发的最大的对外合作油田,投产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油拥有该项目60.8%的权益,韩国SK earthon公司拥有39.2%的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全新智能FPSO海洋石油123服务于陆丰12-3油田

渤中28-2南油田二次调整项目位于渤海南部海域,平均水深约21米,主要生产设施包括1座中心平台和1条注水海管。计划投产开发井21口,其中包括生产井13口,注水井8口。预计2024年将实现日产原油约7,600桶的高峰产量。

中国海油拥有该项目100%的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根据今年年初中国海油发布的《2023年战略展望》,今年将有9个新项目投产,主要包括中国的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和恩平18-6油田开发项目,以及海外的圭亚那Payara项目、巴西 Buzios5项目和巴西Mero2项目等,其中海外项目巴西Buzios5已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