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上半年美国石油出口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近20%

日期:2023-10-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10/12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出口量 石油市场 原油供应

上半年美国石油出口创历史新高,欧洲、亚洲为两大主要目的地。

周二,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美国原油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平均达到399万桶/日,较2022年上半年增长了近 20%。

美国原油最大出口地为欧洲,平均为175万桶/日,主要运往荷兰和英国等国。亚洲是美国原油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每天168万桶,其中大部分出口到中国和韩国。

EIA的数据显示,尽管出口创下了记录,国内产量不断增加,但美国在今年上半年仍然是原油净进口国,6月份的进口量为883.6万桶/日,其中近一半来自加拿大。

7月份美国进口的原油量较6月份有所下降,其中包括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不过,出口量保持稳定,为1002.9万桶/日。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炼油厂主要加工重质含硫原油,生产出来的大部分都是轻质甜原油(低硫)。EIA表示,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些美国炼油厂已投资扩大轻质甜原油的加工能力。不过,对于许多炼油厂来说,尤其是中西部和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炼油厂来说,精炼打折的重质含硫原油仍然更有利可图。

根据EIA的周度数据,美国原油产量目前为1290万桶/日,而去年同期为1200万桶/日。然而,这与2019年底的产量水平持平,低于2020年3月美国1310万桶/日的历史单周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