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RBC:巴以冲突期间 拜登政府或制裁伊朗原油

日期:2023-10-26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Yuhei

国际石油网

2023
10/2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石油供应 原油市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指出,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或将加强对欧佩克成员国伊朗的原油制裁,以回击其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支持。

她在以色列即将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攻势前发表了这一评论,并认为这一行动可能会影响西方对伊朗的态度。

自从以色列宣布对加沙地带实行“全面封锁”后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星期,以色列切断了加沙地带的食物、水、燃料和电力供应。

Helima Croft说:“看起来,美国正试图阻止以色列发动地面行动,因为他们想要营救人质,他们想要救出被困在加沙的数百名美国人,但问题是,这是否会无限期地拖延下去。我认为人们正在为加沙可能出现的局势升级做好准备。”

此外,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油价对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反应是“乐观”,但仍然指出“很多事情将取决于潜在的地面行动会是什么样子”,并且警告冲突扩散到中东地区可能会打击伊朗的原油供应。

历史上一直资助哈马斯的德黑兰赞扬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的多重恐怖袭击,但否认参与其中。

Croft表示,西方和拜登政府至少会考虑作出报复性措施,限制伊朗的出口。她估计伊朗出口已接近2018年前的水平,当时前总统特朗普政府重新对德黑兰原油实施制裁。

Croft说:“问题是,你能否继续让伊朗为像哈马斯这样的组织提供资金。所以,我认为拜登政府将不得不收紧这些制裁。”她预计这些措施将很快生效,因为美国两党国会议员正在加大压力,切断伊朗为像哈马斯这样的组织提供资金的渠道。

目前,当媒体联系美国财政部时,该部门没有立即回复。

拜登此前警告伊朗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要“小心”。据报道,美国参议院两大政党的议员正在准备制裁措施,以帮助联邦政府对伊朗的原油实施制裁。该法案将由Ernst牵头,由民主党参议员理Richard Blumenthal共同领导。值得注意的是,Ernst一直呼吁白宫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

周日,Ernst表示,需要执行已经实施的制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