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中国石油海外油气贸易运营中心

日期:2023-11-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11/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供应 中国石油 油气贸易

建成“四位一体”三大油气贸易运营中心,发挥油气产供销一体化运作协同效应

2008年以来,中国石油逐步建成贸易、加工、仓储、运输“四位一体”的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油气贸易运营中心,填补了中国石油海外中下游产业链空白。三大油气贸易运营中心为海外份额油销售提供稳定渠道,为炼化产品出口培育市场,已发展成为中国石油国际业务的主力军、实现全球资源优化配置和国际贸易价值的基石、提升国际市场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助推器。

亚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以新加坡为核心,在日本、中国香港、印度、澳大利亚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覆盖东南亚、东北亚、南亚、大洋洲等地区的主要资源国和市场地,在新加坡合资运营新加坡炼油有限公司、環宇油库等项目,在日本合资运营千叶炼厂项目。美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以休斯敦为核心,以美湾地区为支点,在加拿大、巴西、巴拿马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南、北美洲。依托美洲主要资源地和市场地,开展美洲本土管道油气贸易,拓展区内及跨区油气贸易。欧洲油气贸易运营中心以伦敦为核心,在俄罗斯、尼日利亚、荷兰设立分支机构,合资经营2家炼厂,立足西北欧高端油气市场,油、气、电、碳交易并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