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4名海油人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 “大国工匠”

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国海油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海上油气开采 油气设备

近日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组织开展

“身边的大国工匠”

推荐学习宣传活动(第九季)

4名海油人获评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

他们分别是

有限深圳分公司

仪表主操、特技技师于海军

有限上海分公司

作业区装备经理刘政元

中海油研究总院

海管结构首席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侯静

中联公司

采气作业区总监、特技技师李耀全

匠心筑梦,技能报国

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致敬

“大 国 工 匠” 风 采

于海军

集团公司技能专家,从事海上仪表主操工作。

他敢于创新,围绕现场技术难题、重大项目等提出近百项创新提案;担责尽责,参与中国海油首个生产指挥中心、国内首个台风模式等多项智能建设项目;授业育人、编写培训教材、指南超10万字,培养高级技师、技师65人,竞赛获奖46人次。以其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先后获广东省、集团公司授牌,他带领团队围绕一线难题,近三年完成取得突出经济、安全及社会效益的技术攻关100多项。

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奖项19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

刘政元

所属单位技能专家,从事海上油气开采设备设施完整性研究工作。

他务实创新,带领团队自主完成4个井口平台无人化改造126项,为中国海油数字化智能化平台的实践作出了有益探索。他培养的团队成员3人获国内技能大赛奖项、2人被评为所属单位技能专家。以其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承担各类任务上百项,取得突出的经济、安全及社会效益。

他先后获得“海油工匠”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奖项10项。

侯静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所属单位专家,从事海底管道设计与建造工作。

她带领团队攻克超深水、高温高压开发等技术难题,深度参与“深海一号”前期研究设计与工程建设工作,牵头成立“侯静·巾帼创新工作室”,目前在“深海一号”二期项目中担任开发项目总工程师。

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海洋人物等荣誉,获各级科技进步奖28项、专利21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4部。

李耀全

集团公司技能专家,从事常规和非常规油气开采工作。

他实干担当,工作以来参与6个集团公司级项目建造、调试、试生产,解决生产难题近千项。他发表论文22篇,获专利、科技奖36项;培养高级技师、特级技师、技能专家25人;参与编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担任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长,所属单位技能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他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