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西方石油120亿美元收购CrownRock 以扩大二叠纪盆地业务规模

日期:2023-12-12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李均柃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方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西方石油周一宣布,将以约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rownRock及其在二叠纪盆地的重要资产。这笔交易最初在11月底被报道,如果交易成功,西方石油将大幅提升其在岸投资组合,并立即产生自由现金流增长。

此外,西方石油将承担91亿美元的新债务,发行17亿美元的普通股,并接管CrownRock现有的12亿美元债务以完成此次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交易将立即带来自由现金流的增长,包括第一年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以每桶70美元的WTI价格计算)。该交易将在2024年增加约170万桶油当量/日的产量,并提供约1700个未开发地点。CrownRock在德克萨斯州中部米德兰盆地北部拥有约86000英亩的净土地。

通过增加现金流和45亿至6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西方石油将在12个月内至少减少45亿美元的债务。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从2024年2月起,将季度股息增加22%,达到每股0.22美元。

西方石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表示:“我们相信,收购CrownRock的资产增强了西方石油公司有史以来最强大、最具差异化的资产组合。我们发现CrownRock是一个战略契合,让我们有机会在米德兰盆地扩大规模,并立即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

消息发布后,西方石油股价最初上涨,但随后回落。截至发稿,该股盘前下跌约0.60%,报56.18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