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委内瑞拉燃料油突然涌入亚洲市场!

日期:2023-12-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燃料油 燃料油市场 原油运输船

在美国放松对这个南美国家的制裁不到两个月后,一支满载委内瑞拉燃料油的超级油轮船队恐将撼动亚洲能源市场。

根据固定装置和彭博船舶跟踪数据,三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于11月份在东南亚卸载了泥浆和含硫石油产品,每艘原油运输船最多可运输200万桶。

自美国于2019年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以来,中国的独立炼油厂一直是其原油和燃料油的主要买家,限制放松后激发了更广泛的亚洲买家的兴趣,尤其是印度。用于为船舶提供动力的燃料油在委内瑞拉提炼,但通常在亚洲加工成沥青或用作生产低品质柴油的原料。

委内瑞拉燃料油在亚洲的流量增加,恰逢中国今年向加工商授予更多燃料油进口配额。本月,在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一个窗口中,高硫燃料油的交易量也出现激增,其中托克集团是最大的卖家,中石油是最大的买家。

不过,Vortexa Ltd.亚洲首席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抵达亚洲的石油量仍然相对较小,“因此,不太可能对该区域的燃料油价格产生太大影响。”

尽管如此,随着委内瑞拉提高原油产量,只要价格保持不变,印度和中国那些对价格敏感的买家可能会从南美生产商那里购买更多石油,毕竟贸易商称南美石油价格偏低。FGE亚洲炼油和全球燃料油主管伊万·马修斯(Ivan Mathews)表示,在东南亚卸载的大部分委内瑞拉燃料油最终将流向中国。

除了可能影响燃料市场外,委内瑞拉燃油的涌入还可能带来安全风险,因为它是通过旧油轮运输的,并且经常被转移到海上的其他船只。这三艘巨型油船分别是Big Star、Loggam和Glory Forever,都至少有19年的船龄。他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交界的繁忙水域卸货。

实时全球商品情报和分析公司Kpler表示,这三艘巨型油轮均于7月和8月在美国放松制裁之前在委内瑞拉装载,这可能是进行船对船转运的一个原因。另一艘较小的苏伊士型油轮是拥有23年船龄、悬挂喀麦隆国旗的Liberty号,载有委内瑞拉燃油,自12月3日以来在新加坡附近搁浅,其货物已被移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