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一成品油轮遭袭击!起火!

日期:2023-12-14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4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轮 成品油运输 生物燃料运输

胡塞武装12月12日表示,其对一艘悬挂挪威船旗名为STRINDA的成品油轮发动了一起军事行动,以表达对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区的抗议。

胡塞武装发言人Yehia Sareea在一份电视声明中说,在STRINDA轮船员拒绝回应所有警告后,该组织用火箭弹袭击了这艘油轮。

有媒体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首先命令该船驶往也门水域,但该轮没有听取命令改变航向并试图向西航行远离也门附近海岸,因此遭受了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本次事件发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00左右,油轮STRINDA在连接红海和亚丁湾的曼德海峡以北约60海里(111公里)处遭到袭击。另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袭击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STRINDA仍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移动。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袭击造成了该轮出现损坏并起火,但没有人员伤亡。

此前,也门胡塞武装曾表示将袭击一切以色列人/以色列公司所拥有和经营的船舶。

如信德海事网此前所报道《 》,当地时间12月9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将扩大针对以色列的海上打击。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Yehia Sareea表示,胡塞武装已执行阻止以色列船只在红海和阿拉伯海航行的决定。但鉴于以色列继续围困和袭击加沙民众,胡塞武装宣布,如果加沙地带得不到它所需要的食品和药品,胡塞武装将禁止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在红海和阿拉伯海航行,这一禁令将适用于任何国籍的船只。

这意味着,胡塞武装将袭击一切与以色列有关联和将挂靠以色列的港口的船舶。

船舶追踪公司 Kpler 的数据显示,STRINDA 轮在马来西亚装载了植物油和生物燃料,目前正前往意大利威尼斯。

公开数据显示,成品油轮 STRINDA,IMO 9330771,载重吨 19959,2006 年建造,船旗为挪威,船舶管理公司为HANSA TANKERS AS,入 Skuld 船东互保协会。

根据目前可查到的有限信息显示,目前尚不清楚该轮是否与以色列有任何联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