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市场观望情绪不减 高低硫价差预计已处筑顶期

日期:2023-12-15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期货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 高硫燃料油价格

12月15日早盘收盘,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3010元,大幅上涨2.35%。

【消息面汇总】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在其月报中称,俄罗斯11月石油和成品油的出口收入较10月减少17%至152亿美元,因油价以及供应量减少。该机构称,11月俄罗斯石油产量减少3万桶/日至950万桶/日。

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截至12月13日当周,新加坡燃油库存增加271.9万桶,至2156.7万桶的近三个月高点。

当地时间12日,首艘氢动力拖船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投入运营。该船由燃烧氢气与传统燃料相结合的内燃机驱动。其使用的双燃料中速发动机达到欧盟V级排放标准。拖船运行的整体循环总体减少了65%的传统燃料消耗和相关排放。

浙江:今年舟山港保税船燃加注量有望超700万吨。

机构观点

国投安信期货:国内出口配额趋紧,按1—10月产量推算,11—12月中石油剩余配额仅30万吨左右,产量可能创近两年最低,但科威特阿祖尔炼厂处产量恢复期,预计12月将实现满产,后期低硫燃料油供应端预计以边际利空为主。高硫资源目前国内库存偏大,货源供应宽松,但在深加工需求及中东国家重油减产背景下国际市场基本面仍相对向好。展望后市,低硫燃料油受国内配额及阿祖尔炼厂供应端利好驱动,高估值有所回落,后期供应端交易边际利空的可能性加大,高低硫价差预计已处筑顶期,高硫延续多配思路,关注原油端风险。

国信期货:BDI指数近期回落后企稳,船用油需求表现平淡。采暖季逐渐开始,中亚等地发电需求小幅启动,国际市场库存整体可控。新加坡市场燃油库存整体可控,需求平淡。继续关注美元走势,弱势调整有望支撑油价,但是若想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基本面利好刺激,维持企稳筑底判断。消息面利好支撑,燃料油市场观望情绪不减,预计今日国产燃料油价格大稳小动。操作建议:短线操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