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GTC泽汇:美国石油行业整合或将导致市场集中化

日期:2023-12-16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石油行业 石油资源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宣布大规模合并计划以来,原本是石油行业一年一度的并购季,如今却成为了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GTC泽汇指出,西方石油公司也纷纷宣布与页岩油生产商CrownRock达成交易,这引发了一些分析师的预测,到本世纪末,石油行业的整合可能会导致仅剩下少数几家大型企业。

GTC泽汇在本周的报告中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页岩油盆地的并购交易价值已创下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记录。这一数字并不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仅埃克森美孚以6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以及雪佛龙以5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赫斯公司,这两笔交易的总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此外,还有其他重大交易,例如Permian Resources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arthstone Energy,以及Ovintiv支付了43亿美元向私募股权公司EnCap购买Permian土地。

钻探公司一直在警告未开发的页岩油资源即将枯竭,因此并购成为希望在该地区扩大生产的生产商的唯一选择,而许多大型企业也希望在这个地区扩张。早些时候,美国能源情报署预测页岩油盆地的石油产量将连续几个月下降。然而,随着获得显示页岩油产量实际上在增加的生产数据,EIA必须在这几个月中修改其数据。

尽管如此,页岩油盆地仍然蕴藏着大量相对廉价的石油资源。因此,富有资本的公司争相购并小规模竞争对手,以扩大规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人认为,到2030年,美国石油行业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在2000年代和2010年代页岩热潮的鼎盛时期,出现了数百家小型独立的钻探公司,但并非所有这些公司都能够在2014年的油价暴跌和新冠疫情期间幸存下来。与此同时,大型企业在封锁后的经济复苏期间变得更加强大和富有。

因此,石油行业的整合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这次的整合浪潮似乎正在加速发展,伴随着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大型企业的交易,以及Oxy收购CrownRock,将页岩油行业的规模和寿命进一步巩固,这被专家认为是美国必须具备的特征。GTC泽汇预计,明年的整合活动还将持续,这意味着即使到2024年底,美国的页岩油领域也可能会减少明星运营商的数量。这将导致更少的决策者掌握着生产水平的控制权,因为不再有小型独立企业进行钻探以维持生存并偿还债务。这个变化对于行业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取决于不同的观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