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宝石钢管战寒斗雪保供国家重点项目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胜 杨宏智

国际石油网

2023
12/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石钢管 中国石油 石油装备

12月16日,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宝石钢管公司为中俄远东天然气管道(虎林—长春)项目(简称中俄远东项目)生产的首批90根螺旋焊管运抵施工现场。这批钢管是施工现场接收到的首批钢管。

中俄远东项目是国家能源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国东北和环渤海地区的能源供应环境,对缓解我国油气能源运输压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为集团公司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宝石钢管承揽了该项目的部分钢管保供任务。

面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的强雨雪天气,宝石钢管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积极克服寒潮给原料接卸、设备维护、产品发运等带来的影响,严格落实冬季“八防”各项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设备平稳运行;密切对接国家管网集团,统筹组织所属宝世顺公司、辽阳钢管公司、资阳钢管公司、输送管公司4家生产单位做细质量管控、做精硬件提升、做严安全保障,全力保供中俄远东项目。

做细质量管控。宝石钢管从生产准备、过程控制、成品发运等方面狠抓质量,严格落实工艺要求和内控标准,严控制管和防腐等环节的工艺参数。辽阳钢管公司从原料检验、过程控制、质量检验等7个环节做细质量管控。资阳钢管公司明确质量职责及关键质量控制工序,确保合同及约定100%得到转化。宝世顺公司防腐工厂针对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技术指标,反复开展技术讨论,并与原料厂家进行沟通论证,确保防腐原材料满足重点管线技术要求。

做精硬件提升。宝世顺公司新能源管材厂持续优化18米钢管生产能力,积极做好工艺和设备准备,保证钢管传输顺畅;防腐工厂更换全新的燃烧炉和内防V形辊等,并根据气温下降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关键设备的防冻工作。资阳钢管公司做好剩磁消磁等设备的购置,保证备品、备件、工装状态精良,为重大项目保供提供硬支撑。

做严安全保障。针对近期低温天气对原料接卸、生产制造和成品发运各环节带来的影响,宝石钢管在严格落实冬季“八防”各项措施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宝世顺公司新能源管材厂和防腐工厂,针对18米钢管的超长、大口径等特点,在各岗位开展风险辨识,并及时做好安全措施。

截至12月20日,宝石钢管已为中俄远东项目保供优质钢管5700余吨、完成钢管防腐3600余吨,为保障国家重点管线建设贡献了中国石油装备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