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我国首个油气储运人工智能大模型WisGPT发布

日期:2024-02-28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运 中国石油 石油技术

近日,中国石油管道局设计院(以下简称“管道局设计院”)与百度的合资公司中油易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我国首个油气储运领域人工智能大模型WisGPT,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油气储运领域应用取得显著进展,将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和变革。

近年来,管道局设计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数字信息技术自主研发了WIS系列数字孪生体平台,领跑油气储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作为国家首批“科改示范企业”,2023年4月底,管道局设计院牵手百度,组建了中油易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油气储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其智慧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我国油气勘探开发、管道运输、炼化等多个能源细分领域应用。

管道局设计院作为具有深厚油气储运行业背景的单位,以百度文心大模型为底座,结合油气储运行业知识、数据及应用特点,运用专业知识语料,开发了首个内容可信、数据可靠、成本可控的油气储运领域人工智能大模型WisGPT。

WisGPT具备丰富的油气储运专业知识,并能够不断更新和扩充,可以通过文字、语音、图像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实现人机交互,为企业管理以及油气储运工程勘察、设计、审查、施工、监理等提供专业知识支持。同时,WisGPT还具有客户化实施模式,可充分满足油气储运企业的数据保密性要求。

“未来,随着持续的模型迭代,我们将面向企业实际需求,开发更多场景化应用,专注于支撑企业业务的‘最后一公里’,完善优化WisGPT,打造‘WisGPT+’系列应用功能,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数据分析、图表智能生成等服务,并逐步向整个能源领域拓展。”管道局设计院总经理、中油易度董事长王学军说,“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将引领行业变革,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