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兰州石化公司强化在线监测 升级环保管控

日期:2024-02-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雪萍 谷洋 陈媛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节油环保 石油设备

截至2月中旬,兰州石化顺利完成在线监测设施升级完善项目重点分析仪表的安装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仪表比对、调试等工作,有力推进在线监测仪表的顺利投用,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仪表的准确性与稳定性,提升公司环保监测与管控能力。

在线监测设施升级完善项目是兰州石化加强环保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重要项目。由于兰州石化污水处理缓冲池排放的净化污水为直排市政污水管网,环保压力较大,同时在线监测数据直接上传各在线监控平台,对环保监测管控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兰州石化积极推进在线监测设施升级完善项目,组织质检计量中心环境监测站编制提报技术参数要求,并由专业部门对技术规格书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在项目实施阶段,兰州石化成立专项工作组,每日编制项目报告,实时共享项目进度、设备到货情况,对每台仪表进行现场交底,多次就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线上、线下议讨,及时协调解决的问题,有效推进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四季青及水上公园缓冲池环境监测小屋中的COD分析仪更新是升级完善的重点子项目。为了保证新增COD分析仪水线碰线,同时分析仪表正常分析上传数据,兰州石化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确定采用前期预敷设管线,对自动采样器容量及各仪器进水量核算确认的方法,对新增管线提前注水,并利用自动采样器采样空档期进行碰线的方案施工,最终在其他仪表的正常监测分析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进样线碰接工作。

目前,兰州石化已顺利完成四季青、水上公园两个分析小屋内设备安装设计、施工方案编制、新COD分析仪安装初调、信号线路铺设、采样管线敷设以及与自动采样器对接等工作。兰州石化通过本次在线监测设施的升级完善,不仅更好满足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相关管理要求,还能有效降低重点环境监测仪表的故障率,为强化环保管控能力打好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