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公司炼油三部为直接作业环节戴上“安全箍”

日期:2024-03-07    来源: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4
03/0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国石化 炼油化工

“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开展以来,炼油三部紧盯直接作业环节,从抓实精细化管理、提升监护人能力、强化承包商监管等方面入手,不断夯实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受控,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开展直接作业环节专题讨论会,全面厘清压实各专业室、施工单位和监护人员责任,规范各类作业申报流程和票证填写要求,严格落实作业提前申报制度,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风险识别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核,杜绝机械式照搬照抄,提升JSA分析质量,对由于作业负责人统筹能力不足而发生的临时作业进行从严考核,全力保障周计划执行率,杜绝“穿新鞋走老路”现象。

结合公司岗检和部门督查问题,通过“晚间课堂”、副班培训等平台,组织监护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对作业许可管理规定、直接作业环节管理等要求进行细致解读,对监护要点进行再强调,强化监护人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监护人培训15场,培训人员达百余次。

充分发挥党员监护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星级监护人”评比,通过视频+现场抽查,对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公司相关制度执行、风险防护措施实施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提振监护人员“精气神”,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在做好内部管理的同时,该部持续强化承包商监管,定期组织承包商和维保单位对安全管理方面暴露的问题进行回顾,对相应整改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遏制安全管理领域的“低老坏”。

在施工前对作业人员作业资质进行全面审查,并指导维保单位编制作业指导书,保证其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对于安全生产执行力差、事故风险大的承包商,坚决拉入黑名单,持续推进承包商安全水平提升。截至目前,已有1家承包商被列入安全管理黑名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