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浙石油兰溪油库完成首次进油

日期:2024-03-08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陈统 郑哲欧

国际石油网

2024
03/0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溪油库 成品油供应 成品油市场

“一切检查完毕,具备接卸条件!” “开始卸油!”3月6日上午10时48分,坐落于浙江省兰溪市兰江畔的浙石油兰溪油库内,随着进油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油库码头正式启泵,“兆平6666”油船466吨柴油沿着配套管道缓缓注入油库D01储罐。据了解,这是该油库具备运营资质以来首次进油,有力开创油库运营新局面,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3月6日,浙石油兰溪油库迎来首次进油。 陈统/供图

浙石油兰溪油库项目全貌。 陈统/供图

浙石油兰溪油库项目是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省十大民生实事配套工程,也是兰溪市唯一列入浙江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的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0亩,建设规模3.3万立方米,专用码头配套2个500吨级泊位,设计年周转量80万吨,建成投运后作为浙西南成品油市场不可或缺的上游配套资源,为浙中地区及浙西南成品油供应保驾护航。

为确保兰溪油库顺利完成首次进油,浙石油销售公司靠前指挥、统筹谋划,提前编制进油方案,组织油库作业人员反复实地演练,完善安全风险分析及评估,落实各类应急处置方案,逐项检查复核各环节。作业当天,现场人员专业高效完成取样计量、油品化验、设备检查、阀门确认等流程,严阵以待迎接首轮油的抵达。

现场作业人员专业高效完成进油前的检查准备工作。 陈统/供图

未来,浙石油兰溪油库将充分发挥能源保障支点效应,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优化资源配置、做优客户服务,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