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江苏油田223公里输卤管线全线贯通

日期:2024-03-13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庆辉 李均喜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中国石化 油气储运

近日,历经139天的迁建改造,集团公司一类项目——江苏油田输卤管线迁移改线工程完成施工。至此,从江苏淮安到连云港化工园区,长达223公里的江苏油田输卤管线全线贯通,年输卤能力达460万立方米,为江苏油田提升盐卤产业竞争力、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盐卤产业是江苏油田重要的经营业务和支柱产业,位于淮安的新源公司盐硝采输厂,是江苏油田生产盐卤的基地。之前,江苏油田输卤管线已运行19年,2023年受产业规划影响,新源公司的主要客户需搬迁至连云港化工园区。为了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油田决定对输卤管线进行迁改。

新建管线多位于海淤地段,水网密布、道路纵横,施工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组联合江苏油建工程公司采用“平行作业、分段施工”的方式,提升施工效率。项目组加强施工质量管控,使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3%,标准化设计覆盖率达85%,模块预制化率达75%,缩短工期超54%。“我们以安全、质量为抓手,积极整合设计、采购、施工、生产等各类资源,细化项目建设流程和节点任务,抓实过程管控,保证了项目有序推进。”新源公司总经理张守军说,迁建的输卤管线采用国内先进的“大口径钢管+复合管”组合,提升了管线耐腐蚀强度,能有效延长管线寿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