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布未来三年经营计划,着重关注能源安全与跨行业合作

日期:2024-03-13    来源:美通社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石油 石油 天然气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马石油")发布了公司2024年至2026 年的经营展望,对所预测的经营活动进行了概述,呼吁与石油和天然气服务及设备(OGSE)供应商加强合作,确保满足能源需求的同时,加强清洁能源倡议的推进力度。

未来三年,马石油将致力于向长期目标进发,维持并促进马来西亚石油及天然气产量的增长。此举预计将为OGSE供应商在勘探、开发、生产和弃置等方面带来新机遇。

(图片说明:马石油呼吁OGSE供应商加强清洁能源倡议推进力度)
(图片说明:马石油呼吁OGSE供应商加强清洁能源倡议推进力度)

为了满足维持经济增长的能源需求,马石油意识到能源的交付必须兼具可负担性和可持续性。但如何以更低的成本和排放提升石油产量也成为目前所面临的挑战。通过对未来几年所预测的经营活动进行概述,不同的挑战和机遇将促成更为强大的OGSE生态系统,以共同应对能源三难问题。

为了最大化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生产效率及可持续性,未来三年,马石油将平均每年实施约300个设施改进计划(FIPs)。这些计划包括再生项目、天然气轮机和天然气发电机更换计划,以及其他重要的维护工作。这些工作对于消除瓶颈、最大限度提高枢纽容量并抑制新陆上设施的燃除作业至关重要。

同时,还将对约150处成熟资产开展退役计划,使该地区恢复安全及环境稳定的状态。弃置的资产将被评估,确认是否存在再使用或再利用的可能性。

(图片说明:马石油将在未来三年实施设施改进计划以提升能源供应可持续性)
(图片说明:马石油将在未来三年实施设施改进计划以提升能源供应可持续性)

下游业务将进一步贯彻清洁能源倡议,并进军生物燃料领域—— 目前正在开发的新生物炼油厂和联合加工厂计划于2026年开始建设。与此同时,马石油将继续扩大液化天然气加注业务并拓展马石油安欧纳Iona产品系列——为电动车和跨行业热管理应用领域提供的专业汽车油液技术解决方案。

马石油的石化部门也在进军特种化学品市场,通过建设亚洲最大的先进化学品回收厂,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该工厂将废弃塑料转化为裂解油,用作可持续塑料生产的化学原料。

(图片说明:马石油下游业务积极探索推进低碳转型)
(图片说明:马石油下游业务积极探索推进低碳转型)

马石油集团采购副总裁Freida Amat表示:"行业应该朝着能源转型的方向发展,例如努力向低碳转型,追求净零排放、探索可再生能源。通过跨行业的经验、观点和知识,我们相信携手共创将提升我们的能力与技术,为OGSE行业开辟全新的领域。"

在这一变革之旅中,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NETR)为马来西亚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马石油也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支持政府促进经济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