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道达尔能源和卡塔尔能源将 在南非开展石油勘探业务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曹峰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5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能源 卡塔尔能源 石油勘探

据报道,道达尔能源卡塔尔能源正加大在纳米比亚近海Orange盆地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力度,他们在南非水域获得了该盆地附近的勘探许可证。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卡塔尔能源公司已签署协议,从非洲石油南非公司、Azinam公司和Ricocure公司手中购买南非海上3B/4B区块的参与权益。

交易完成后,道达尔能源将持有3B/4B区块33%的参与权益并承担运营权,而卡塔尔能源将持有24%的股份。剩余的权益将由现有的许可证持有者持有,包括非洲石油公司、Ricocure公司和Azinam公司。

道达尔能源勘探高级副总裁凯文·麦克拉克伦表示:“道达尔能源将继续推进其在Orange盆地的勘探工作,获得南非这一具有巨大潜力的勘探许可证。”

卡塔尔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表示:“我们在3B/4B区块的开发建立在高产的Orange盆地的基础上。”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部长阿尔卡说:“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南非相关政府机构共同努力,进一步评估该区块的潜力。”

南非是道达尔能源在非洲近海的两个前沿勘探区域之一,另一个是纳米比亚近海,分析人士说,纳米比亚有可能成为石油和天然气获得勘探发现的“新圭亚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