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开发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斩获SPE国际大奖

日期:2024-03-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开发 石油技术

3月14日记者获悉,经过激烈角逐,由安全环保院与中国石油迪拜研究院联合申报的“非常规油气开发产用水平衡策略及关键技术”一路过关斩将,在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SPE)水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大会和展览暨SPE水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上,获得SPE水资源管理创新与技术奖冠军。

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957年,是国际石油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协会组织,致力于通过推动石油工程领域技术进步和专业能力提升,实现更安全、环保、高效的石油开发。SPE水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奖旨在表彰在油气行业上游促进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和卓越贡献的团队或个人,以充分肯定他们在行业前沿取得的进步、成就和杰出表现。

近年来,随着我国油气勘探需求逐年增加,水资源承载力和水环境承载力限制了油气资源的可持续开采和发展。安全环保院积极开展污水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攻关和应用实践,自主研发的成套污水处理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在理论认识、关键技术、药剂菌剂、工艺装置等方面实现突破,形成了“氧化破胶—絮凝剂吸附—气浮分离—深层过滤—树脂吸附”等成熟工艺,实现了油气田开发污水高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中国石油迪拜研究院充分发挥国际化科技平台资源优势,致力于集团公司拳头产品和品牌技术的海外推广,并不断取得佳绩。

此次油气田开发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成套技术在国际舞台大展风采并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提升了中国石油在能源开发过程中水资源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国际影响力,彰显了中国石油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责任担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