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继续下降

日期:2024-03-21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美国汽油 原油和石油供应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显示,3月15日前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151.9万桶,而此前分析师预测库存将增加7.7万桶。API报告称,此前一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了552.1万桶。

周二,美国能源部(DoE)报告称,截至3月8日,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增加了70万桶。目前库存量为3.623亿桶。由于市场继续消化和评估乌克兰对俄罗斯炼油厂的袭击,油价在周二API数据公布前上涨。

因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充满活力,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攀升。美元走强使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从而抑制了需求。由于市场参与者评估了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油厂对原油和石油供应的影响,上一交易日布伦特和WTI均收于10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东时间下午3:27,布伦特原油价格当天上涨0.59%,报87.40美元,与上周同期相比每桶上涨约5.30美元。美国基准原油 WTI 当日上涨1.02%,报83.56美元,与上周二相比每桶上涨近6美元。

本周汽油库存也有所下降。汽油库存减少了 157.4万桶,而前一周则减少了375万桶。根据EIA的最新数据,截至上周,汽油库存比每年此时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3%。馏分油库存继上周下降116.2万桶之后,本周又增加了51.2万桶。EIA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的一周,馏分油库存已经比五年平均水平低了 7%。库欣库存本周也有所上升,在前一周下降了99.8万桶之后,本周又增加了32.5万桶。

交易商在美联储提供更多线索之前保持谨慎,尽管持续的供应紧张迹象使油价维持在四个月高点附近,油价在周三的亚洲交易中小幅下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全球供应趋紧,最近几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大幅反弹。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一些成员国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减产,该组织还将保持目前的减产步伐,直至6月份。在需求方面,随着主要炼油厂在长期停产后恢复生产,美国原油需求有望增加。尽管中国石油进口增长速度放缓,但中国的燃料需求在春节假期期间也有所改善。

目前,石油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当天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的结论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任何有关降息的信号都将受到密切关注,在过去三个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之后,交易商也对降息预期的缩减感到不安。

除美联储外,未来几天还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将为全球经济提供更多线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