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之一抵达英国港口,并于不日恢复钻井工作

日期:2024-03-2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潜式钻井平台 钻井工作 英国石油

全球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抵达英国基肖恩港(KPL),该公司由弗格森运输公司和利斯公司各出资 50%组建,准备重新参与英国石油公司在北海英国区的钻探活动。

美国钻井承包商Diamond Offshore接收了世界上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Ocean GreatWhite”号。该钻井平台首次于2019 年初抵达基肖恩港,并作业十周,第二次抵达基肖恩港是在2022 年 10 月,并计划于2023 年第一季度开始在北海钻探,在 300 天内完成钻探任务。

2024 年 2 月 1 日,设得兰群岛(Shetland Islands)以西发生了一次设备事故。由于天气恶劣,半潜式钻井平台下部的海洋立管包(LMRP)在等待时与钻井平台井上防喷器(BOP)断开。结果,LMRP和已部署的立管串与钻井平台分离,掉落海底。

由于这次事故,预计钻井平台将停用 90-100 天。基肖恩港口工作团队确认“Ocean GreatWhite”号钻井平台已返回港口,预计将于 4 月底或 5 月初恢复钻探活动。此外,该钻井平台的合同将至少持续到 2024 年 11 月底或 12 月初。

“Ocean GreatWhite”号是第六代 MOSS CS60E型高规格设计,适合在恶劣环境下作业,由韩国现代重工业有限公司交付,入级挪威船级社(DNV),作业水深达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 10,000 米。该钻井平台吃水超 23 米,长 123 米,宽 78 米,重 60,800 吨。

公司与英国石油公司(BP)签署的合同总价值约为 8000 万美元,还包括最多 8 口额外油井的定价选择权。近期,Diamond Offshore与同一家石油巨头续签了合同,目前,该公司的一艘钻井船正在美国墨西哥湾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