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热评 | 最新消息:油价短期内将上涨?

日期:2024-03-2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石油需求

近期,红海风波,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乌克兰对俄石油工厂的破坏,剑桥能源周上各石油公司代表针对油气产业发展各抒己见等种种因素,有望推动油价短期内上涨。

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国际能源机构(IEA)看好石油市场前景以及乌克兰无人机破坏了俄罗斯石油加工厂,这些因素让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了每桶85美元。

本周一早些时候发给Rigzone的一份报告中,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强调,布伦特原油上周上涨了4.1%,上周五(3月15日)的收盘价为每桶85.3美元。

他表示:“周一上午,布伦特原油又上涨了0.4%,达到每桶85.7美元,这是周末俄罗斯炼油厂又遭到了一系列袭击造成的结果,而且中国宏观数据也显示中国1月和2月的石油表观需求同比增长了6.1%。

石油需求增加——阿美公司支持油气增能

周一,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表示,能源转型失利,预计未来几年化石燃料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此决策者应该放弃逐步淘汰石油和天然气的“幻想”。

在休斯敦举行的剑桥能源周能源会议上,纳赛尔接受了小组采访并表示:“按现实情况看,当前的转型战略在很多方面效果都不好,原因在于当前的能源转型与五大严峻的现实相冲突。我的建议是:我们应该放弃逐步淘汰石油和天然气的幻想,而应根据现实的需求充分投资油气产业。”

去年IEA预测,石油、天然气和煤炭需求高峰将在 2030 年到来。而纳赛尔表示,需求不可能很快达到峰值,更不用说到2030年了。纳赛尔认为,IEA不应只关注美国和欧洲的需求,也应关注发展中国家的油气需求。

石油需求增加——红海风波

由于担心也门胡塞武装发动袭击,船只选择改走非洲周边更长的航线,这一转变使全球石油需求量增加了 10 万桶/日。

大宗商品贸易巨头维托尔公司(Vitol)的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哈迪(Russel Hardy)表示:“红海危机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调整方向”。

路透社报道,哈迪在剑桥能源周的小组讨论会上指出,由于红海局势动荡,现在船只的总航程比胡塞武装开始袭击红海船只前增加了约 3%。

分析师们警告,船舶运输从苏伊士运河改道至好望角,将使亚洲与欧洲之间的平均航程增加一周以上,令石油标价更加紧张。今年早些时候,一位专家向路透社表示,改道使石油需求量每天增加 20 万桶。这也是IEA在最新的《石油市场报告》中上调石油需求展望的原因之一。IEA称这一事态发展“出乎意料”,并表示,“由于美国油气展望提高以及燃料供应增加”,今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将增加 170 万桶/日。

石油市场普遍忽视了红海局势带来的影响,而最近的集体减产却让大家只关注欧佩克的剩余产能问题。然而,随着减产时间的延长以及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炼油厂挤压俄罗斯供应,市场动态开始发生变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