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渤海油田辽东作业公司旅大32-2油田全力救援遇险船只

日期:2024-03-29    来源:渤海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海洋石油 海上救援

3月23日凌晨2时46分,辽东作业公司旅大32-2油田接大连海事局和调度中心紧急通知,其所属海域附近一艘渔船“冀乐渔07199”发生险情,船舱正在进水。

情况十分危急!

船体倾覆、人员落水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辽东作业公司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迅速行动。旅大32-2油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油田总监立刻指挥值班船“海洋石油653”赶赴事发区域进行全力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船按照辽东作业公司指令,开足马力全速赶往遇险船舶。实时海况阵风达到7级、涌浪超过3米,风高浪急中,“海洋石油653”船利用扫海灯、光电雷达等设备,确保与遇险船舶保持通讯畅通,为遇险船舶照亮“生命之光”。

与此同时,旅大32-2油田根据海上风浪情况,与值班船迅速确定救助方案,同时加强海图预警(AIS)巡查,通知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练在平时,用在战时。“海洋石油653”船按照油田预案,稳稳靠近遇险渔船,抢险人员抛掷缆绳进行拖拽并指导渔船自救。

海警船迅速赶到现场,经海警人员、辽东作业公司通力合作,历时近四个小时的全力营救,该遇险船只成功脱险。遇险渔船通过高频向旅大32-2油田表示真挚感谢。

整个行动从接到应急通知到完成救援,全体参与救援的人员分秒必争,现场紧张有序。辽东作业公司旅大32-2油田全体员工无畏风浪,奋勇前行,以优秀的专业素养守护海上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

辽东作业公司始终注重应急能力建设,构建起人员、工具、机制全流程应急链条,积极发挥有限天津分公司履行环渤海地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中坚作用,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履行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放在第一位,多次开展海上应急救助,成功营救遇险船舶和群众,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专业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