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油测井蹚出盐矿市场新路径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国石油 石油技术

3月25日,中油测井对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开展市场回访,了解到高探1井在精细井筒检测技术的助推下,历经20天的检修作业,产能已经恢复到前期水平。这对稳定重庆地区食盐供应意义重大,也标志着中油测井助力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获得新进展。

高探1井是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部署的一口重点盐矿卤水井,近期出现产液量显著降低的生产难题,急需探明原因,尽快恢复稳定生产。中油测井了解到市场需求后,第一时间赴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提出测评注产剖面和井筒完整性的测井解决方案,获得了宝贵的合作机会。

中油测井发挥测井产业链优势,组建测井采集、装备、解释评价联合工作组,科学组织现场勘查,针对井下盐岩层溶解后挤压套管变形等复杂情况,充分评估遇阻遇卡、井控等风险,制定最优施工方案和有效风险控制措施。施工期间,作业队提前复核仪器设备状态、优化施工工序、精准预防井下复杂,最终安全高效取得优质资料。解释团队及时跟进,在测井资料方面严把质量关,综合运用多臂井径、电磁探伤和“七参数”等测井资料,细致分析温度降低趋势,准确判断出井筒破损位置,为后续该井恢复生产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今年年初以来,中油测井积极响应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成立新能源新业务工作专班,完善主营业务发展布局,加大成熟度较高的新业务拓展力度,以车载岩石物理实验、CCUS技术服务、井口计量装置、射孔新技术、石油数字化产品、矿产资源普查6个专项工作为依托,突破传统思维,多方开展市场调研及技术推介,紧跟矿产勘查市场形势及技术需求,依据市场需求开展优先级技术攻关。截至目前,在西南地区,中油测井已经与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四川省非金属(盐业)地质调查研究所等5家地矿单位开展工作交流和技术推介,为开拓新兴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