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昆仑润滑科技,筑牢强国之基

日期:2024-04-09    来源:昆仑润滑KunLun

国际石油网

2024
04/0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润滑 润滑产品 润滑科技

人工智能+机器人组合能做什么?在农业领域,采摘机器人是果园里的一把好身手,机械臂能够准确获取果实位置,将果实轻松摘下,还可以实现采果、纳果、储果全程自动化采收;在工厂,机器人通过摄像头和对力的感知,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零件放入相应凹槽中…

机器人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时代工业生产的重要生产工具,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在应用上,“机器人+行业应用”的场景不断深化。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行业,无论是民生领域还是重大工程,都有机器人大显身手。在制造上,中国连续多年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最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具有自主学习和执行任务能力的机械设备,它们能够代替人工完成重复性、高风险和繁琐的工作。工业机器人通常采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控制系统,能够感知周围环境并做出相应的反应,从而实现高效的自动化生产。例如,在汽车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已经能够自主完成复杂的装配任务,大大减少了人工干预和错误率。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价值占比最高的核心部件,由多个齿轮组成的传动零部件,利用齿轮的啮合改变电机转速,改变扭矩及承载能力,也可实现精密控制。因此,减速器是影响工业机器人精确性、稳定性等性能指标的重要元件。减速器主要分为谐波减速器和RV减速器。RV减速器是由一个行星齿轮减速器的前级和一个摆线针轮减速器的后级组成,其装配紧密且精密度极高,因此对润滑产品的要求非常高。

昆仑润滑 助力实现机器人润滑的“国产梦”


机器人的应用虽然越来越广泛,然而其设备的维修维护成本过高,受制于零部件技术壁垒,许多支撑机器人正常运转的配套没有替代产品,特别是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润滑油(脂),制约了我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应用及国产化进程。长期以来,机器人润滑产品被国外企业高度垄断。为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外资企业设置的技术壁垒,昆仑润滑研发团队挺身而出、主动迎战,全力开发自主技术产品。


2015年,昆仑润滑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润滑脂产品能够有效降低减速器的磨损、噪声、振动、工作温度、能耗等问题,并通过了各种台架测试和实机测试,一举打破外资企业设置的技术壁垒,成功实现了高端技术的跨越。


2018年,昆仑润滑和新松机器人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润滑应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升中国制造2025的机械装备润滑水平,促进我国机器人润滑及应用产业发展。联合实验室是昆仑润滑与新松机器人技术合作的联合体,双方共同开发研究机器人用油(脂)新产品和应用技术,共同推进机器人用油(脂)的生产和使用。


2022年,昆仑润滑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系列专用油攻克了高定位精度、高剪切和低装油量工况下,确保机器人关节部位稳定高效运转等技术难点,研发的工业机器人专用油产品满足工业机器人对油品承载能力、长寿命和低摩擦的高要求。


2023年10月,昆仑RV0#摆线针轮(RV)减速器脂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推广应用,实现了对国外品牌机器人润滑脂的全面替代。在新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面对未来,昆仑润滑将坚持自主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力度,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形象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品牌公司不断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