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国内首套低能耗变压吸附碳捕集中试装置投运

日期:2024-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上官昌淮 兰林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装置 石油技术

4月8日记者获悉,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西南分公司联合西南油气田等单位研发的低能耗变压吸附碳捕集中试装置建成投运,标志着国内首套天然气净化行业低能耗、超低压(80千帕)新型变压吸附碳捕集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是将二氧化碳从工业尾气、烟气或大气中分离出来,进行驱油等直接利用或注入地层以实现二氧化碳永久减排的技术。这套装置主要用于捕集天然气净化厂尾气处理装置吸收塔顶的尾气。经装置处理后,二氧化碳捕集率达95.72%,解吸气中二氧化碳纯度达到95%。

近年来,西南分公司依托在“天然气+”和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开展化学吸收法碳捕集技术、变压吸附法碳捕集技术、“工艺—设备—溶剂”耦合节能优化技术的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了中高压天然气化学吸收法碳捕集技术、低压烟气或尾气化学吸收法碳捕集技术、低压烟气或尾气低压变压吸附碳捕集技术等14项专利技术和系列高效专利溶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