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油气工艺研究院组建专兼职人才队伍强化合规管控

日期:2024-04-17    来源:吉林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7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油气工艺 科技油田

“如果我成为物资设备岗专职人员,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近日,油气工艺研究院综合会议室内,来自机关5个部门、基层12个单位的32名竞聘者陆续走上讲台,竞聘4个专职、12个兼职合规管控岗位。

按照油气工艺研究院六届二次职代会“以管理正向拉动为导向,做好全业务链的风险管控,重新组建专、兼职‘合规管控队伍’,实现机关和基层互检”的工作要求,这个院依托管理干部“爱岗工程”,结合各管理岗位识别业务风险的等级和数量,组织了“专兼职合规管控队伍”的竞聘工作。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年初,由院经营科牵头征求机关、基层意见建议,识别关键流程、重点风险,确定专职报销岗、物资设备岗、选商合同岗、生产运行岗,兼职经营财务领域、生产保障领域、绩效监督领域,形成了《油气工艺研究院专职合规管控队伍建立实施方案》和《油气工艺研究院兼职合规管控队伍建立实施方案》。明确了专职合规管控队伍在机关管理人员中选拔,兼职合规管控队伍在基层管理人员中选拔的竞聘制度。

图片

全院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基层单位认真负责积极推荐。竞聘会上,由涉及兼职领域的5名机关部门主任担任评委,对基层所择优选报的25名人员进行了评审。竞聘者通过个人工作情况陈述,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并围绕竞聘岗位阐述业务流程和相关制度。各部门评委分别对分管领域的业务进行了提问,并现场打分公布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7名专职合规管控成员和12名兼职合规管控成员。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这个院根据工作实际,强化重点管控领域,明确合规管控岗位,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政治素质好、敢于担当、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优秀管理人员组建专职管控队伍,并赋予他们一票否决权,跨科室全过程管控重点业务流程,推动院内管理工作走上正规、有序、高效的轨道。

2024年,为实现机关基层互检,加强全业务链的风险管控,这个院首次在组建专职合规管控队伍基础上,通过竞聘方式组建兼职合规管控队伍,助力油气工艺研究院高质量合规发展,为吉林油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