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建设规划 » 正文

广西投70多亿建路网 计划新开工9个项目

日期:2009-03-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0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投70多亿建路网

   2月24日,2009年全区公路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从会上获悉,今年自治区交通厅下达的路网建设目标是完成投资40.8亿元、农村公路全年完成投资35亿元左右。路网建设主要以二级公路为主,重点突出出省、出边公路建设以及旧路改造。同时,将通过农村公路示范工程,以点促面,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工作。

    据统计,目前广西已建成省际、国际二级及以上公路通道接点20多个,实现广西与周边省份以及东盟国家的对接。2月24日的会议指出,今年路网建设要重点突出以出省、出边为主。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区正在修建的出省出边公路主要有通往湖南的梅溪经资源至龙胜二级公路,通往越南的靖西至龙邦二级公路,通往贵州的三江至从江二级公路。这些公路的建成,将使广西的路网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悉,“十一五”末,我区出省出边公路通道接点将建成45个,其中与广东省接点17个。到2010年底,与周边国家及各省将建成45条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通道,其中与相邻各省(国家)至少有1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与广东连接有17条二级以上公路通道。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局长李程在会议上说,根据自治区的要求,公路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加快2009年计划新开工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G325山口至合浦、灵山至合浦等二级公路项目。

    除了大力建设出省出边通道外,旧路改造也是今年公路工作的另一项重点工作。自治区公路管理局方面介绍说,目前我区县县通二级公路已基本实现。为了减少征地拆迁的压力,建设节约型的公路,公路部门正在抓紧调研摸底,研究旧路改造实施计划,主要是对现有路基符合改造后路基宽度的公路实行旧路改造,提高通行能力。过去几年,公路部门成功实施了平乐至鹿寨、融安至柳州、新兴至象州等多条公路的旧路改造工程。目前准备实施雷平至硕龙(岩应段)、合浦至山口、平果至武鸣、兴安至阳朔(兴安段)路网旧路的改造。

    会议指出,今年要加大投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建设农村公路5000公里,通乡、通村油路(水泥路)2200公里,全年完成投资35亿元左右。通过抓好国家第三批农村公路河池市示范工程及百色田东县村村通水泥路建设,以点促面,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