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建设规划 » 正文

浙江衢州今年重头戏:全力打造“五型公路”

日期:2009-03-09    来源:有关媒体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0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衢州 道路建设

    从日前召开的浙江省衢州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衢州市将投资逾11亿元,加强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程,改善路网技术状况、公路通行质量及公路内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品质型、平安型、生态型、服务型、阳光型“五型公路”,助推地方经济建设。

    据了解,去年衢州市实施国省道及重要县道建设项目共21个,计划投资9.43亿元,目前已经超额完成投资9.52亿元。到2008年年底,衢州市公路总里程超过7000公里(包括村道),公路网密度为79.38公里/百平方公里。现有高速公路244.305公里,全市公路铺装和简易铺装路面6682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95.22%。

    今年,公路建设仍然是衢州市交通公路部门的重头戏。预计该市将在国省道干线公路建设与养护工程上投资逾10亿元,以确保浙江省政府考核项目——23省道峡川至沈家至320国道和46省道延伸江山市墩头至贺村段年内建成通车。2009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农村公路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级政府部门通过3年努力,基本完成通村公路建设,使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形成势头。而衢州市至今衢江区、开化县还有通村公路建设任务。为此,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加大通村公路建设力度,计划投资1.23亿元,建设通村和联网公路523公里。

    除了在建工程项目以外,该市还将不断加强公路养护,落实公路安保工程。对37.02公里的205国道、320国道、46省道、23省道、17省道实施“白改黑”工程(水泥路改造成为沥青路);同时,修复水泥破板9.36万平方米,国省道边坡复绿3万平方米;对农村公路植树护坡工作要求每年各县(市、区)不少于50公里。还将加大实施安全保障工程的力度,对境内30座大(特大)桥梁定期进行检测,对24座县道公路桥梁栏杆实施重新改造,对476公里县乡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增设25.8万米的钢质护栏,对205国道7座公路隧道进行加固抢险与照明设施修复,全面更换国省道公路已到使用年限的标志标线。

    为了抓好落实,把今年公路工作会议提出的每项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衢州市公路管理处还与各县(市、区)公路部门有关负责人签订了200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各县(市、区)交通公路部门主要领导也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