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大庆油田原油生产总量突破20亿吨

日期:2009-03-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09
03/2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原油 生产总量

  记者23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0亿吨,相当于为全国13亿人口人均约提供1.5吨油。

  截至3月22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0亿吨,占全国同期陆上油田原油总产量的40%以上,已建成世界级大型石油生产基地。

  大庆油田目前已上缴各种资金并承担原油价差1万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国民经济发展。2008年大庆油田生产原油4020万吨、天然气27.6亿立方米。

  大庆油田的油田开发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注水开发技术、聚合物驱油配套技术、三元复合驱油技术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主力油田采收率突破50%,比国内同类油田高出10至15个百分点。实现了年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连续27年高产稳产,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开发史上的奇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