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索马里海盗释放劫持的也门油轮

日期:2009-04-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卓昀

国际石油网

2009
04/2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索马里海盗 也门 油轮

    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26日说,一艘今年1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也门油轮当天获释。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艘名为“海洋公主2”号的油轮1月3日在驶往也门索科特拉岛途中遭到劫持,船上当时载有约2000吨成品油。该船及15名船员目前都已安全获释。

    就在同一天,4艘也门船只在亚丁湾遭到索马里海盗袭击,也门海岸巡逻队成功解救了其中3艘船只,但仍有一艘油轮被劫持。

    本月以来,已有十余艘外国船只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统计显示,2008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上百起,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超过600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