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油田慎待重大项目开题设计

日期:2009-05-2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通讯员 郑水平

国际石油网

2009
05/27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项目

    辽河油田按照“研发大项目、形成大成果、培养大人才”的原则,近日设计出重大科技项目12项,聘请中国石油集团高级专家以及油田专业领域带头人,对其中的3个重大开题设计进行了集中论证。

  “辽河油区老油田二次开发技术研究与规模化应用”项目针对辽河老区大部分区块进入低速低效开发阶段,重点开展典型区块二次开发技术攻关,以解决制约二次开发规模应用的技术难题,形成不同区块的有效开发模式和配套技术体系。

  “辽河坳陷基岩油气藏勘探技术研究及规模化应用”项目针对基岩内幕结构复杂、勘探难度大的实际,主要研究辽河凹陷前新生界地层层序、分布特征、区域应力场及构造演化史,开展元古宇和太古宇储层特征研究及评价,建立基岩油气藏成藏条件及分布规律,形成基岩油气藏勘探技术系列,优选有利预探目标,寻找新的基岩油气藏富集区。

  “水平井及MRC(多分支井)开发技术研究及规模化应用”项目针对水平井开发过程中暴露出的完井方式单一、后期增产措施实施难度大、水平段动用不均衡、水平井及MRC筛选标准没有形成、注采参数有待优化等问题,开展水平井及MRC油藏筛选标准及开发可行性研究、稠油水平井分段完井分段注汽技术等系列工艺技术研究,形成水平井、MRC开发油藏开采规律技术系列,为油田产量规模的稳定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辽河油田深化科技项目开题设计方法研究,建立科学、有效的开题设计模式,并对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内容的合理性、技术路线的科学性、考核指标的可操作性进行科学论证,以真正实现科技项目设计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和有形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