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进军可再生燃料领域

日期:2009-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庞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09
06/0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瓦莱罗 能源

    据悉,美国传统炼油巨头瓦莱罗能源公司日前表示,公司近来开始大举进军可再生燃料业务,这是公司可再生燃料战略的一部分。公司近日从破产的VeraSun公司手里收购了七套乙醇装置。这传递出一种信息,就是曾经将生物燃料视为对自然资源和纳税者金钱浪费的传统炼油工业已经开始转变观念,开始认识到生物燃料的现实性和重要性。

    据瓦莱罗能源公司新闻发言人Bill Day表示:“我们并不看好可再生燃料,因为如果没有新出台的可再生燃料标准(RFS)、没有对进口乙醇进行关税保护的措施、没有来自政府的补助,燃料乙醇是没有生存能力的,但我们已经认识到乙醇将成为美国燃料调合组份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必须介入,以适应这个现状和未来的趋势。”

    瓦莱罗能源公司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炼油商,旗下运营着15座炼油厂,合计炼油能力达到310万桶/天。美国新出台的可再生燃料标准(RFS)提高了可再生燃料在汽油和柴油中掺入比例,预计美国汽油和柴油中所需的可再生燃料量将从2008年时的90亿加仑(340亿升)增加至2022年时的360亿加仑,这将使得瓦莱罗能源公司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的乙醇消费者之一。

    瓦莱罗能源公司在今年3月份出资4.77亿美元收购了VeraSun旗下七套乙醇装置。这七套乙醇装置满负荷生产能力为7.8亿加仑/年,仍不能满足瓦莱罗能源公司调和汽油的需要,这意味着瓦莱罗能源公司仍将在开放市场上购买乙醇或其它可再生燃料。

    据公司称:“此前公司在其它可再生燃料项目上也已进行了投资,不过这些投资非常少,因为我们对这方面的投资很挑剔,但这也能显示出公司发展可再生燃料战略的决心。”

    今年4月10日,公司收购了美国Terrabon公司的主要股权,该公司正计划在德州Port Arthur新建一个可再生燃料项目,该项目可将大约55吨/天的垃圾转变成燃料,预计在2010年底建成投产。早些时候,瓦莱罗能源公司购买了纤维素乙醇技术公司Zeachem公司海藻生物燃料公司Solix的股权,这两家公司均位于科罗拉多州。不过Day并没有透露瓦莱罗能源公司在上述这三家合资公司中的股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